高考作文题在北京一班级后墙挂三年(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高考作文题在北京一班级后墙挂三年(图)
2010年06月09日 10:19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老师,作文题目是咱们班班训,挺简单的!”前天,高考语文考试结束后,玉渊潭中学高三一班同学走出高考考场后即给班主任发短信。昨天,该班班主任和几名同学从学校网站上把“仰望星空脚踏实地”的班训照片翻找出来。因该班列为考场,考前教室板报均被清除,幸而有照片保存下来。

  前天中午,语文科考试结束后,玉渊潭中学高三一班班主任郭爱军最先收到班长梁一墨的短信。

  紧接着,一名同校高三年级的语文老师也过来对她说:“你们班真牛,我说这题目怎么这么熟悉,一想竟挂在你们班后墙上。”郭爱军这才确认此事。

  但是此前腾考场打扫卫生时,贴在后墙的这八个醒目的大字已被揭下。昨天下午,考试结束后,郭爱军和班上几名同学在学校网站上将班级板报的照片翻找出来,照片上“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八个大字非常醒目。

  一名同学称:“幸亏留下照片,这简直是太牛了!”该考生称,考场上她拿到语文试卷时,就翻到最后一页看作文题目。“天哪,这个题目就贴在我们班墙上,三年啊,特别亲切!”

  郭老师称,2007年她开始接手学校新组建的实验班——高一一班。根据学校惯例,每个新班级都要有一个自己的班训。

  那一年,温家宝总理在同济大学的演讲,提到了“一个民族有一些关注天空的人,他们才有希望。”开学时,原校长陈岩在业余党员培训会上以温总理“仰望星空脚踏实地”的讲话作为发言的题目。后来,郭老师将此作为班训,张贴在教室的后墙上。在班会上,同学们都谈到自己对班训的理解、认识,“大家都知道这句话的意思,要把理想与实践相结合”。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到已被调离该校的原校长陈岩。“成为高考题这很偶然,但是玉渊潭中学对学生寄予希望,希望他们拥有理想,也要认真做好当下之事。高三一班将此作为三年的班训,非常难得!”本报讯(记者孙乾)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