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岁女孩幼儿园内脸被划伤15厘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两岁女孩幼儿园内脸被划伤15厘米
2010年06月09日 14:24 来源:东北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小女孩今年才两岁 医生说很可能要留下疤痕 幼儿园承认有责任但不接受家长提出的6万元赔偿要求

  15厘米长的伤口,缝了9针,这个不幸发生在2岁小女孩的身上。

  6月3日,晶晶(化名)在幼儿园被玩具划伤脸部。家长称,5天来,晶晶只能在大人的怀里睡觉,一放下就哭闹不止。

  昨日,家长找到幼儿园协调此事,但双方一见面都怒了,还报了两次警。

  孩子左脸被划伤 缝了9针

  昨日,记者见到晶晶时,她正蜷缩在爸爸怀里睡觉,左侧脸蛋一条长长的伤口明显可见。

  徐女士说起女儿被划伤的事一直掉眼泪,“划伤后孩子一直得抱着睡,一放下就哭闹。”

  爸爸付先生说,医生说很可能要落下疤痕,需要做缝合处理。

  记者在医院的诊断书上看到,医院的检查结果是左侧面颊出现长约15cm创伤,表面有渗血。处理意见是止血、缝合、消毒、包扎。

  “缝合时是她姑姑抱着,我和她爸谁也不忍看着,足足缝了9针,缝完孩子全身像水洗的一样。”徐女士说,一家就一个宝贝,真心疼啊!

  担心留疤 双方几次协商

  晶晶的爷爷说,意外发生后,幼儿园并没有第一时间通知到家长,也没有及时带孩子去医院,一直到放学(17时30分许)家长才知道孩子受伤,这点一直让他们很气愤。

  徐女士说,这几天来她根本睡不着觉,一有时间就给一些美容机构打电话,询问孩子的脸会不会留疤,但得到的答复都是“不好说”。

  “要是留下疤,女儿长大以后可咋整。”徐女士说,她越想越害怕,不能这么简单地缝合就完事了,以后要是有疤痕怎么办。于是,她又找到幼儿园协商,可每次都是不欢而散。

  昨日下午,晶晶的爷爷、爸爸、妈妈抱上孩子再次找到了幼儿园,没想到,一见面没说上几句话,声音就都高了。

  随后,先是孩子爷爷报了警。没过20分钟,幼儿园方面再次报警,警察再次赶到现场后,争吵才算平息。

  “法院怎么判我就怎么赔”

  昨日,记者见到了晶晶所在小班的刘老师。

  她告诉记者,当天因为有一个老师请假了,她一个人带10多个孩子,晶晶和其他孩子抢玩具时,不小心被玩具划伤的。记者看到划伤孩子的玩具是硬塑制成的,中间有些尖尖的突起,但具体是怎么把孩子划伤的,老师也说不清楚。

  幼儿园谢院长表示,她承认幼儿园有责任,但家长向幼儿园索要6万元赔偿费,她不认同。“他们(指家长)要是这么闹,那就通过法律解决,法院怎么判我就怎么赔。”

  对于当时为何没有马上通知家长并及时带孩子去医院,她表示,当时以为伤得不重,以前也有孩子脸部被挠伤的情况,一个星期自己就恢复好了。当时她也联系了家长,但孩子父母的手机都换号了,联系不上。

  辽宁东来律师事务所刘艳敏律师表示,家长把孩子送到幼儿园起,双方便有了委托关系,孩子一旦发生意外,托管幼儿园需承担相应责任。如果能确定是其他孩子划伤的,那么划伤晶晶的孩子的监护人也应该承担相应的责任。

  (华商晨报 记者 李敏)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