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韩大学校长论坛在长春举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第二届中韩大学校长论坛在长春举行
2010年06月11日 02: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长春6月10日电 (吴兆飞 田伟)10日,中韩两国教育官员及41所高校的校长、代表共计120人在吉林省长春市举行“第二届中韩大学校长论坛”。在共同探讨两国教育合作的同时,中韩大学校长们希望联手推动亚洲地区教育合作,推广亚洲价值和东方思想。

  中国教育部副部长郝平在论坛上说,早在1200多年前,就有被韩国尊为“东国儒宗”的崔致远先生到中国治学为官。1992年中韩建交后,两国教育交流更加密切。截至2009年,在华韩国留学生已位居在华外国留学生总数之首,中国在韩留学生人数也占到韩国外国留学生的70%以上。

  郝平表示,大学作为文明传承的重要载体,应当自觉承担起人文交流的功能。他希望两国教育部门和高校能紧密合作,以此增进两国人民的友谊与理解。

  吉林大学校长展涛建议两国高校以学术研究、技术开发、人才教育为核心,探讨两国高等教育合作的新模式,并以中韩大学校长论坛为核心,深化与亚洲其他国家和地区高校的交流,为学生提供更多的课程选择。

  对此,韩国岭南大学校长李孝秀认为,21世纪将进入亚洲时代,东方思想和亚洲文化要面向世界化。为了打开亚洲时代,应将论坛扩大为“中韩日”或“东北亚”大学校长论坛,并创立一个网络大学,开设亚洲价值和东方思想的课程,通过网络向会员大学的学生授课。

  首届“中韩大学校长论坛”于2007年10月在韩国首尔举行。当时,来自中韩两国的43所高校共同发表了《首尔宣言》,以推动和加强两国高等教育间的交流与合作。(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