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生“挤爆”厦门K歌房 “后高考消费”热浪来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高考生“挤爆”厦门K歌房 “后高考消费”热浪来袭
2010年06月11日 10:33 来源:东南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东南网-海峡导报6月11日讯(本网记者 孙春燕 见习记者 杜宇飞/文 陈巧思/图)K歌、买电脑、出游放松……记者昨日调查发现,虽说2010年全国高考才刚刚结束,但走出考场的厦门高考生大军已迅速转变为一支消费大军。不少嗅觉敏锐的商家也开始针对高考生特点,摩拳擦掌准备打响一场“后高考消费战”。

  KTV:排队等包间

  虽然不是节假日也不是双休日,但昨天下午记者在欢乐星KTV看到,这里中包以上的包厢已全部爆满,还有许多年轻人三五成群聚集在大厅等待空位。

  不仅欢乐星,同样的一幕也出现在厦门的其它KTV。随着高考的结束,终于“解放”了的高考生纷纷呼朋引伴到KTV聚会、练歌,放松此前紧绷的神经。

  “高考刚结束后的这两天,还不是生意最火的时候。”欢乐星日班主管小林告诉记者,按照往年的经验,考生在大考结束后一般都要先在家里“蒙头大睡”,等休息够了再出来玩。届时业者也会结合世界杯开幕进一步吸引考生一族。

  3C产品:销售现“井喷”

  同样迎来好生意的还有厦门的电脑商家。随着高考的结束,许多家长开始为考生兑现“奖励承诺”,而手机、笔记本电脑、数码相机、MP4等3C产品最受欢迎。

  “高考结束后这段时间是3C产品的销售旺季,营业额要比平时翻一到两番。”宏图三胞外图店店长钱先生透露:现在该店正针对高考生举办免费电脑实训夏令营活动。“我们就是要紧紧抓住高考生的消费需求,把最大的促销力度放在这些产品上。”

  苏宁、国美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这两天已经有很多高考生领着家长来选购手机、数码相机等产品,“生意很不错!”

  旅游:等候月底迎高潮

  高考结束,来个国内国外游,既放松心情又增长见识,这已经是多年来考生的“保留节目”了。不过眼下厦门“高考后旅游”还处于蓄势待发阶段。

  “目前来报名的考生还不多。”昨日,港中旅、厦航国旅的相关人士表示,高考才刚结束,对于考生来说不确定因素还有很多,因此大多数考生不会选择在此时立即出游。“等月底高考成绩公布后,高考后旅游的高潮才会形成。”

  记者感言

  “放松”莫成“放纵”

  高考结束了,很多考生认为终于解放了,可以随心所欲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了。放松情绪也渐渐成了一些学生放纵的理由。

  整天睡大觉、没日没夜地上网打游戏、喝酒狂欢至深夜……这些平时在学校不允许的行为在高考后犹如脱缰的野马,过度释放的情形比比皆是。

  经过三年尤其是高三的艰苦紧张学习,好不容易盼来了高考后的轻松,适当娱乐缓解身心,这当然无可厚非。但是从过度紧张转入过度放纵,这不但无益于休息和放松,而且有害身体健康。高考只是人生的一个驿站,所以“放松”要适度,时刻准备好开始新的人生旅途。

参与互动(0)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