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薪七八千 北京老字号首次进大学招聘修脚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月薪七八千 北京老字号首次进大学招聘修脚工
2010年06月16日 15:26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从昨天开始,北京老字号清华池首次进入大学校园,面向大学生招聘“修脚”传统技艺传承人,以解决传承人断代问题。

  清华池“修脚”传统技艺目前已被列入北京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此次清华池开展“老字号非物质文化遗产进校园”活动,从昨天起至18日在中国人民大学校园举行宣传招聘会,计划招聘一批大学生作为修脚技艺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培养,并在人大商学院建立老字号实习基地,大学生有实习需求也可直接到清华池。

  “这次从大学生中招聘传承人,就是要提高传承人文化水平和专业能力,使修脚这一技艺得到更好的保护和发展”,清华池总经理曹东彬表示,此次招聘主要面向各类大学的本科或大专毕业生,人数、专业不限,只要喜欢热爱这门技艺即可,有一定理论知识和医学知识的优先。

  清华池所属的北京翔达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清华池里的技师大多以初中、高中毕业生为主,只有一位老师傅是上世纪60年代从服务学校毕业的,急需大学生层次的专业人才。该负责人称,很多人可能对修脚看不起,但这一行既要技术又要水平,而且收入不菲,修脚技师的月收入可达七八千元,中级高级甚至能达到万余元。(记者杨滨)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