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几名学生外出遭群殴 6人受伤3人伤势较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10几名学生外出遭群殴 6人受伤3人伤势较重

2010年06月25日 10:11 来源:西安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事发后该校大门紧锁拒绝记者采访 王超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日(24日)中午,位于未央区未央宫街办马呼沱村的陕西省城市经济学校,该校数名学生在校外突然遭到社会上一伙不明身份,手持棍棒、砍刀的男子围殴,有6名学生受伤,其中3人伤势较重。

  学生校外遭群殴

  同学拉架反遭打

  昨日下午4时许,记者来到位于北郊的长安医院,在急诊科门外,七八名男生神情焦急,围在一名男生身旁。他们说这名男生叫小伟,是第一个被打的,只见小伟闭着眼睛,手捂着腹部,显得很痛苦。另外两名伤势较重的男生已经住院观察。

  一位姓王的同学告诉记者,他们是陕西省城市经济学校2009届物流专业03班的学生,大部分来自陕北。这几天他们正在期末考试,下个星期剩下最后一门科目要考,却发生了这样的事,现在谁还有心思复习功课。

  一位贺同学向记者描述了他们被打经过。当日中午12时许,他们几个同学刚考完试一起去校外的马呼沱村吃饭,小伟和小康先去村口一家理发店理发。小伟正在理发时,被一陌生男子揪出理发店,在一条背街小巷里,“当时十几个人拿着‘家伙’围了上来,有电警棒、匕首、砍刀、铁棍,还有砖,对着小伟二话不说就开始拳打脚踢。小康跑出来看见了,就马上打电话叫我们来帮忙,我们其他宿舍一共十几个人赶过来拉架,想保护小伟,没想到他们又开始打我们,我们赤手空拳哪敢还手,只能躲避,那伙人特别狠,我们都有不同程度的受伤,6个人有轻伤,其中3名伤势较重。”贺同学气愤地说,大家见势不妙,就匆忙搀扶着受伤的同学往学校里跑,在校门附近,几名同学将其中一名追上殴打他们的男子抓住。

  在距离陕西省城市经济学校约四五百米的马呼沱村,几名学生指引记者来到事发现场。巷外一家卖冷饮的师傅告诉记者,中午他亲眼目睹了小伟被打的经过。“他们十几个人围着一人打,先用棍子打,不一会儿人就倒在地上,他们又用脚踢他。”这位师傅说,当时他看不过去很想上前拉架,但看到这些打人的好多都是村子里的“地痞”,怕给自己惹麻烦就没有去拉架。

  6名学生受伤

  其中3人伤势较重

  长安医院急诊科主任刘雅东介绍,下午2时左右,陕西省城市经济学校向急诊科送来6名受伤学生,其中3名属于皮外擦伤,医院对伤情处理后,学生离开了医院;而另外3名学生伤势较重,有头皮擦伤的、颈椎外伤的,还有1名学生被刀捅到下腹,造成腹壁贯透伤,医院对伤口进行缝合后,目前伤者已脱离生命危险,正在住院治疗。

  在长安医院急诊病房外,该校公寓科的一名李老师为此解释说,当天中午放学后,学校2009届物流专业的学生在距离学校四五百米远的马呼沱村就餐时,遭到社会上一伙不明身份的人围攻,学校老师得知这一消息赶到现场时,那伙人已经逃离。为了安全起见,老师们急忙将受伤的学生带回,并及时拨打110和120,一边配合警方现场调查,一边及时将受伤学生送往长安医院,由学校出资为学生疗伤。

  一名施暴者被控制

  警方展开调查

  随后,记者赶到未央宫派出所了解情况,该所一名负责人告诉记者,陕西省城市经济学校几名学生在校外遭遇暴力伤害,目前派出所已控制了施暴团伙中的一名嫌疑人赵某,经查,赵某曾是该校一名被开除的学生。为了尽快破案,派出所配合公安未央分局已成立了专案组,对参与打学生的其他嫌犯进行追捕,并对整个案情展开调查。(王超 袁玥 张倩)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