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加分证明材料学校保存一年备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北京:中考加分证明材料学校保存一年备查
2009年05月14日 10:56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报讯(记者周逸梅)在近日本市部分区县招生考试中心召开的中考报考会议上,对于今年中考的严格把关提出了更加明确的要求,中考各种加分证明材料要由学校保存1年备查。

  在会议上,北京教育考试院要求全市中考的准备工作在5月15日前完成,各学校要负责审查考生的报考资格,并保存材料一年以上,而且还要严格把握加分标准,各种加分证明材料也要由学校保存一年备查。

  北京教育考试院还要求各个学校加强对学生填报志愿的辅导,使每个考生从本人实际情况出发,根据社会经济发展需求,科学、合理、准确地填报志愿,尽量利用好每个志愿的两个专业。在全局上力求做到合理分流,尽可能减少落榜人数,特别是高分落榜人数。另外,还提醒考生慎重选报高收费学校或专业(择校专业、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办学体制改革试点校等),凡自愿报考高收费学校或专业的考生,计算机将按志愿进行录取,考生必须接受录取结果。在填志愿时,任何人不得干涉限制、包办代替、擅自更改考生志愿,区招办将对这类的违纪现象进行检查和纠正。

  据介绍,中考网上填报志愿,今年将由学校统一组织考生使用本校计算机房网报,具体时间确定为5月22日(下周五)8:30至26日17:00。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