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呼吁办教育 4成网民力挺“亦庄教育”提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政协呼吁办教育 4成网民力挺“亦庄教育”提案
2009年05月14日 15:12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又到一年入学时 家长煎熬“走”或“留” 政协呼吁办教育

  本报讯(记者孙颖)又是一年小升初的时候,紧接着小学生也该入学了,亦庄孩子的家长们开始了在走与留两难选择中的痛苦煎熬。市政协教文卫体委员会主任牛继升昨天透露,他提出的“亦庄教育”提案有望成为今年专委会重点督办提案,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将申请教育管理职能,未来有望成为北京市首个具备教育管理职能的经济开发区。

  明天即将结束的市政协2009年重点督办议题征集民意活动中,有关亦庄教育问题的提案支持网友已超过2400人,占到投票总人数的40%以上,在18个备选议题中,仅排在就业问题之后,名列第二位。牛继升表示,根据市民意见,亦庄教育提案今年有望成为市政协教文卫体委员会的专委会重点督办提案。

  亦庄地区目前约有二十余万人口,按比例计算,当地小学和初中适龄儿童约2700人,高中学生约为900名。而当地的公立学校只有大兴区亦庄镇的3所学校,包括两所小学和一所中学,还是按照乡镇学校标准建设的,而且在招收非本区生源时还要收取高额赞助费。此外,辖区内还有一所民办12年寄宿制学校,不过教学质量堪忧,据统计,截至2008年,该校378名高中生仅有1人考上了重点大学,考上应届本科的比例仅为 14.3%。

  牛继升介绍,其实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是有教育用地规划的。在南部新区,占地5万多平方米,规划小学24个班,初中24个班、高中30个班。可是因为种种原因,它一直只是规划。亦庄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人居住,其中有许多高新技术人才,他们对当地甚至是北京经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可是他们子女的就学问题却无法得到解决,有些高级人才就是因为亦庄地区的教育水平跟不上,只能选择离开。

  不过情况已经有所改变。上周,开发区管委会邀请发改委、教委、编办等部门就这份政协提案进行研讨,各政府部门已经充分表态支持亦庄地区发展教育。开发区管委会负责人已经明确表示,将尽快向市政府提出报告,申请行使教育管理职能。

  牛继升告诉记者,一旦开发区报告被市政府批复,亦庄将有望成为北京地区首个拥有教育管理职能的经济技术开放区,并将为当前各种开发区完善提供教育等公共服务提供良好的借鉴。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