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校舍安全工程资金需求大 地方要出大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教育部:校舍安全工程资金需求大 地方要出大头
2009年05月21日 16: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21日电 教育部财务司副司长田祖荫今天表示,实施全国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中西部农村义务教育就需要2000多亿。筹集资金的大头应该在地方。

  今天下午,全国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就“全国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相关政策措施”与网友在线交流。

  主持人问:那我们有没有计算过,实施这项工程到底需要多少钱?

  田祖荫说,因为具体的排查鉴定工作要到10月份才能出来,所以非常准确的数据现在不好讲,我们作过初步估算,中西部农村义务教育就需要2000多亿,所以资金的需求量是非常大的。这还不包括高中和职业学校。中央的资金目前已经明确,每年80亿,一共是三年,当然不排除后两年根据财力再增加。资金的大头需要省级来统筹,省级政府必须想办法,在财政预算里,在地方政府新增的债务里头,拿出一部分来做这件事情。具体需要多少钱要根据排查鉴定完成后才能确定。

  田祖荫表示,筹集资金的大头应该在地方,每个省都要筹集一部分资金,要承担相应的责任。5月8号,全国电视电话会议里,财政部副部长讲得非常清楚,将来省要拿大头,省要做好统筹。(据中国政府网文字直播)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