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师生因病缺勤须查病因 防控甲型H1N1流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山东师生因病缺勤须查病因 防控甲型H1N1流感
2009年05月22日 09:19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山东各学校遇有学生缺课、教师缺勤应及时了解原因 、做好登记。若在学生中发现感冒症状,学校应及时通知家长或指定专人将其送往指定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学校应建立患病学生档案,如出现疑似甲型H1N1流感患者 ,应立即向上级主管部门报告。

  21日,省教育厅、省卫生厅发出《关于做好全省教育系统防控甲型H1N1流感工作的通知》,要求全省各级各类学校,特别是中小学校和托幼机构要认真落实学生晨检、因病缺勤病因追查与登记制度,做到传染病病人的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省教育厅、省卫生厅表示,最近,济南市发现我国内地第二例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病人,教育部、卫生部及国家相关部委和省委、省政府就加强防控甲型H1N1流感工作进行周密部署。我省要求,全省各级各类学校和托幼机构是甲型H1N1流感防控的重点单位,青少年学生和儿童是重点人群,各市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要把工作重点放在中小学和学前教育阶段,尤其对民办学校和学前教育机构要重点督察其疾病预防工作。各级各类学校,特别是中小学校和托幼机构要认真落实学生晨检、因病缺勤病因追查与登记制度,做到传染病病人的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各学校应指定专人做好学生缺课、教师缺勤的登记。遇有缺课、缺勤应及时了解原因。若在学生中发现感冒症状,学校应及时通知家长或指定专人将其送往指定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学校应建立患病学生档案,做好患病学生情况的详细记载。如出现疑似甲型H1N1流感患者,学校应立即向上级主管部门报告。各学校还要加强住校生管理,每天应进行晚点名。要随时了解掌握住校学生身体健康状况,以便及时掌握和处置紧急情况。

  省教育厅、省卫生厅要求,各级各类学校应密切留意从疫区国家来访的外宾、学者,以及从疫区国家归来的师生的情况,特别是各高校外派留学生暑假回国的情况,准确掌握回国人员情况及回国时间、路线等信息,要求回国人员自觉居家观察7天,及时了解掌握回国人员回国后的健康状况,对有发热或急性呼吸道症状者,要立即将相关信息准确及时上报当地教育部门及疾控机构。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