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建立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状况预警机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辽宁建立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状况预警机制
2009年05月26日 10:50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新华网沈阳5月25日专电(记者王莹)辽宁省政府近日下发文件,要求省教育厅建立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状况预警机制,把就业状况作为制定招生计划和专业设置的重要依据。坚持年度招生计划安排与毕业生就业率挂钩的原则,对连续3年本专科初次就业率低于全省平均水平的高校,严格控制其招生规模。

  据介绍,辽宁今年共有普通高校毕业生22.9万人。由于受诸多因素,特别是受金融危机影响,企业用人需求明显减少,毕业生总量矛盾和供求矛盾进一步加大,高校毕业生整体就业形势十分严峻。

  为此,辽宁省政府要求全省各部门扎实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在高校人才培养质量方面,要求各高校对社会需求少、缺乏竞争力的专业,适时调整学科方向;对就业率低、就业质量差、不适应社会需求的专业,坚决减招或停招,并相应减少教育经费的投入。

  同时,辽宁省教育厅将把大学生就业的数量和质量作为考评高校办学质量的重要标准,把毕业生就业状况与领导班子业绩考核、重点支持资金安排、学科专业设置、年度招生计划适当挂钩。在高校教学质量评估中,凡就业率低于全省平均水平的高校不得评为优秀等级。对提供虚假就业率的高校实行“一票否决”,并将处理结果向全社会公布。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