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调查未成年人人体尺寸 课桌椅高低将统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中国调查未成年人人体尺寸 课桌椅高低将统一
2009年06月02日 15:40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报讯(记者杨滨)据中国标准化研究院透露,由该院组织制定的中国未成年人人体尺寸、头面部尺寸、手部号型、足部号型等4项国家标准已完成草案,即将向社会征求意见。这意味着,几岁小朋友穿什么尺寸的服装、几年级学生用多高的课桌椅等,都将有统一的标准进行规范。

  “ 我国很多儿童产品一直缺乏相关标准,长期以来未成年人用品的满意度远远低于成年人用品的满意度”,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基础标准化研究所张欣博士介绍说,青少年视力下降、弯腰驼背增多等问题,除作业压力外,一个重要原因就是不合适的课桌椅高度,“如果能够对课桌椅等未成年人普遍使用的产品,按照准确的人体尺寸数据进行科学设计,就可以在很大程度上避免这些问题”。同样的问题还包括不合适的台阶高度、过宽的护栏间距、尺寸不合适的游乐设施等。

  据了解,本次4项标准是在全国未成年人人体尺寸测量调查的基础上制定的。测量的目标人群为我国4岁至17岁的未成年人,测量项目多达150余项,包括立姿、坐姿、头部、手部、足部尺寸等,还对服装、皮革、家具、文教体育用品、交通运输、建筑6大行业对未成年人人体尺寸数据需求进行了调查。

  另据了解,依据本次调查结果,中国标准化研究院还将与纺织信息中心、服装协会等单位共同制定《中国未成年人服装号型》国家标准,目前这项标准正在加紧制定。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