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明年起未修满体育学分的学生不能参加会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北京:明年起未修满体育学分的学生不能参加会考
2009年06月03日 10:51 来源:北京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北京市教委昨日(2日)宣布,从2010年起本市高中体育与健康学科会考将实行新的会考方案,未修满体育学分的学生将不能参加会考,该科成绩为不及格。

  本市新体育会考将统一考试项目、统一成绩评定标准、统一考试规程、统一考试时间,在每年的4月1日以后进行。学生高中三年必须在体育与健康领域内修完至少11个学分,否则不能参加体育会考,会考成绩视为不合格。体育会考成绩合格,不仅是学生获得高中毕业证的重要依据,同时也将记入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手册,为高校提供录取参考。

  已修满学分的学生,因伤病不能按时参加体育会考,可申请缓考;在缓考和补考时间内仍不能参加考试,须办理免考手续并记入学生学籍档案。因病或残疾不宜剧烈运动的学生,免修体育,不能参加体育会考,免修体育的申请须记入学生学籍档案。

  2010年体育会考必考项目为男生1000米和女生800米;篮球运球绕标志物后行进间上篮,选考项目男生实心球或引体向上;女生实心球或 1分钟仰卧起坐。体育会考单项成绩采用百分制,总成绩采用等级制,分为优秀(245分—300分)、良好(210分—244分)、合格(180分—209 分)、不合格(180分以下),其中,单项成绩低于45分,总成绩为不合格。(记者刘昊)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