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三模三电”加分项目与标准将重新论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高考“三模三电”加分项目与标准将重新论证
2009年06月12日 08:50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近日举行的教育部新闻通气会上,就“浙江高考航模加分”报道,教育部学生司副司长姜钢指出,下一步不光对“三模三电”加分项目,同时就获国家二级运动员称号的考生加分项目,都将与体育部门沟通。哪些项目可以加分,加多少分,以及采用什么测试标准等等,都将进行重新论证,进一步研究确定。

  本报5月15日刊发报道《浙江高考航模加分者被指多来自权势家庭》,披露了不属于身体素质运动类体育项目的“三模三电”(即航海建筑模型、航空航天模型、车辆模型与无线电测向、无线电通信、电子制作)却能得到高考加分的情况。不少浙江考生将此作为上大学的捷径。报道引起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姜钢说,高考加分要按照“全程公开、信息透明、接受监督”的原则进行。今年重点规范保送生、艺术及体育特长生等特殊类型的招生与加分,认真落实程序和标准公开、资格和结果公示。没有经过公示的考生以及加分的项目、所加分数,不记入投档成绩,并杜绝弄虚作假的情况。(记者李剑平)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