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心城控制新建扩建学校医院 鼓励迁往新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北京中心城控制新建扩建学校医院 鼓励迁往新城
2009年06月15日 15:06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北京鼓励有影响力的学校医院整建制迁往新城

  本报讯(记者张楠)今天上午,北京市政府公布“关于推进新城基础设施公共服务和生态环境建设发展的实施意见”,提出将适度控制中心城教育、医疗、行政办公和科研服务设施的新建和改扩建。

  鼓励名校医院

  整建制迁往新城

  “意见”提出,引导中心城优质服务资源向新城转移,适度控制中心城教育、医疗、行政办公和科研服务设施的新建和改扩建,制定土地供应、建设资金投入、职工住房等方面的支持政策,推动向新城的功能转移。

  鼓励有影响力的学校、医院整建制外迁新城。探索实行名校分校全市招生和名院资源整合工作,增强新城公共服务资源对人口的吸引力。

  明年每个重点新城

  有一个医疗中心

  按照规划,北京的11个新城中,顺义新城、通州新城、亦庄新城被确定为重点新城。到2010年实现每个重点新城有一个区域医疗中心、一个公共体育馆、一个多功能影剧院,教育硬件设施和质量有明显提高。

  每个新城有一个万亩滨河森林公园,每个新城与中心城之间有一条生态走廊,内部有一条景观大道,有一个休闲公园。

  2012年每个重点新城

  有一条轨道交通

  到2012年,力争每个重点新城有一条轨道交通。重点实施亦庄线、顺义线以及大兴线、良乡线等7条轨道交通线。用2至3年时间集中实施一批新城到中心城及新城之间的联络线。到2015年基本完成中心城与重点新城、新城与新城之间的交通联络线。

  超前规划新城公交枢纽、线网、站点和公共停车设施,优化连接中心城与新城的公交线网,力争用3年时间实现城乡公交一体化。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