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发布新标准 学校不控制“胖墩”难评健康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北京发布新标准 学校不控制“胖墩”难评健康校
2009年06月29日 11:14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小学健康促进校考核新标准发布

  本报讯(记者张灵)昨天,市教委下发了新修订的《北京市健康促进校考核标准》,学校对肥胖和超体重儿童未采取干预措施等将影响健康促进校的评选。

  市教委要求,本市中小学学校学生每日学习时间(含自习)小学不超过6小时,中学不超过8小时,不得以任何名义增加课时;学校必须保证学生每天有1小时的体育活动时间,体育时间包括:体育课、课间操、课外活动。学校还要有专人宣传戒烟知识。

  市教委要求,学校全体教师应掌握基本的卫生保健知识,并应具备为学生解决健康问题的能力。学校需每年为中小学生提供1次预防性健康体检,每2年为教职员工提供一次健康体检,并建立教师和学生的健康档案。

  此次出台的新标准是对2007年标准的增补。学校如出现学生低体重营养不良率、蛔虫感染率过高,对肥胖和超体重儿童未采取干预措施,违规设立小卖部等都将影响考核,将参照标准扣除相应分数,总分为1000分,扣分超过100分的学校将视为不达标。

  此外,如学校出现以下因校方责任事故之一:集体性食物中毒;发生传染病疫情且未得到及时、有效控制;发生饮用水污染事故;在组织学生参加劳动、体育、游览等活动中,致使学生残疾或死亡,违反学校控烟相关规定任意条款,当年不得参加验收,或取消健康促进学校荣誉称号。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