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规范办学行为动真格 5所中学违规被通报批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江苏规范办学行为动真格 5所中学违规被通报批评
2009年07月02日 10:52 来源:新华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江苏省规范中小学办学行为、深入实施素质教育动了真格。昨天,省教育厅、省政府教育督导团连续发出两个通报,公开批评部分中学违规宣传高、中考升学情况与违规组织招生考试的行为。涉及的学校中有国家示范高中、省“四星级”普通高中。

  据介绍,从6月下旬起到中高考录取结束,我省进行“不宣传中高考成绩、不宣传中高考升学率、不炒作中高考状元”和“公办高中不跨市招生”情况的专项督导。在一周左右的时间里,省有关部门接到来自学生、家长和老师等的投诉电话达五六百个,随即派专人进行了督查。

  现已查实:6月26日,江苏省射阳中学在校园内张贴《关于组织2009届高三学生填报高考志愿的通知》,宣传全县应往届考生文化达线人数以及射阳中学、射阳二中、陈洋中学、盘湾中学、明达中学等学校达线人数等情况,引发群众围观,造成不良影响。

  6月23日,翔宇教育集团在校园网上发布有关中考信息,称“翔宇宝应实验初中初三(21)班陈星雨以761分夺取今年扬州中考最高分,这也是该校连续三年夺得全市中考最高分”,并宣称“囊括县前20名,县前30名学校占28名,前100名学校占77名”。25日,校园网上发布有关高考信息,公布进入全省前100名的宝应中学郝文璇同学的语文、数学、外语成绩及学业水平测试等级等情况。

  6月23日,扬州教育学院附属中学在校园网上宣称,该校“有40人达到扬州中学政策切分线,超额完成扬州市教育局下达的指标任务”。

  苏州外国语学校在校园网上公布该校高考年级总均分、本一达线率、本二达线率、6A加分率等情况。

  省政府教育督导团负责人介绍,上述学校的行为违反了省教育厅等部门的有关规定,给予通报批评。鉴于江苏省射阳中学、宝应实验初中违规情节严重,责成盐城市教育局、扬州市教育局对相关学校主要负责人进行诫勉谈话,并作出严肃处理。

  违规组织招生考试的行为也受到通报批评:

  6月20日,江苏省扬州中学单独组织了江苏省扬州中学(集团)高中招生考试。招生考试的有关宣传资料没有明确说明江苏省扬州中学不招外市的学生;扬州中学树人学校和西区学校也未按有关规定向外市教育行政部门进行招生备案。省政府教育督导团负责人介绍,这次招生考试江苏省扬州中学负有主要责任,现已责令其认真贯彻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有关通知精神,不得跨市招生,并监督江苏省扬州中学教育集团树人学校和西区学校也不得跨市招生。

  省教育厅有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报中涉及的学校正视错误、切实整改、引为借鉴;全省各地、各中小学要从中汲取教训,进一步提高认识,坚定不移地贯彻国家和省有关规定,切实规范办学行为,扎实推进素质教育。据了解,目前专项督导工作还在进行,有关部门对查实的违规行为还将继续通报。(任松筠)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