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部门:加强中职学校学生思想道德教育——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六部门:加强中职学校学生思想道德教育
2009年07月02日 15: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2日电 教育部、中宣部、中央文明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等六部门日前出台意见,要求加强和改进中等职业学校学生思想道德教育,全面提高中职学生思想道德素质,促进中职学生全面发展。

  意见指出,目前,我国在校中职学生已达到2000多万人,他们中的绝大多数毕业后将直接跨进社会,步入职业生涯。他们的思想道德状况如何,直接关系到我国产业大军的素质,关系到国家和民族的未来。

  意见称,加强和改进中职学生思想道德教育的主要任务是:进行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教育;进行理想信念教育;进行道德和法制教育;进行热爱劳动、崇尚实践、奉献社会的教育;进行心理健康教育;以珍爱生命、健全人格教育为重点,开展安全教育、预防艾滋病教育、毒品预防教育、环境教育、廉洁教育等专题教育,引导中职学生树立安全意识、环境意识、效率意识、廉洁意识。

  意见提出,要充分发挥课堂教学和实训实习在中职学生思想道德教育中的主导作用。发挥德育课主渠道作用。还要发挥其他课程教学的思想道德教育功能,发挥实训实习的思想道德教育作用。

  意见要求,要高度重视管理和学生自我管理在中职学生思想道德教育中的重要作用,加强学校制度建设,发挥管理育人的作用;加强中职学生日常行为管理,充分发挥班主任工作在中职学生思想道德教育中的作用;加强共青团、学生会和学生社团工作,发挥中职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作用;加强校园网络管理,发挥校园网络的育人作用,杜绝各种违法有害信息在校园网上传播,对上网成瘾的学生要及时发现,热情帮教。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