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禁把升学率作为教师考核指标 实行四级绩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福建禁把升学率作为教师考核指标 实行四级绩效
2009年07月16日 10:40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东南快报消息 今后,我省的学校、校长、教职工均将实行绩效考核。其中校长和教职工的绩效考核分优秀、称职、基本称职、不称职四个等次,其考核结果将成为绩效工资分配、岗位聘任、职务晋升、表彰奖励的重要依据。

  这是记者从省教育厅昨天下发的《福建省教育厅关于中小学校及教职工绩效考核工作的指导意见(试行)》中了解到的。

  据了解,学校绩效主要考核学校在办学方向、内部管理、办学成效等方面的实绩。校长绩效主要考核校长在办学方向、教育教学质量、学校管理、队伍建设、廉洁自律、安全稳定等方面的实绩。教师绩效主要考核教师履行《教育法》、《教师法》等法律法规规定的教师法定职责,履行学校规定的岗位职责和完成工作任务的实绩。

  在对教师考核时,要求教师不得损害学生利益等,这个标准将作为教师绩效考核合格的必备的基本要求。对教学效果的考核将从侧重学生升学率、优秀率和文化考核向侧重学生合格率、进步率和综合素质转变。要把防止学生辍学、提高巩固率作为考核指标,不得把升学率作为考核指标。(记者 齐榕)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