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规补课 安徽四所省级示范高中被亮“黄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违规补课 安徽四所省级示范高中被亮“黄牌”
2009年07月23日 14:04 来源:安徽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7月22日从省教育厅获悉,近日,省教育厅组织人员对合肥、滁州、六安、淮南等市23所中小学规范办学行为进行随机暗访,重点检查暑期补课、招收复读班、招生、收费等情况。淮南五中、寿县一中、安丰中学、肥西一中等四所省级示范高中因被查出存在违规办学行为,而被给予黄牌警告。

  从此次暗访情况看,部分学校能够贯彻执行省教育厅文件,教学行为比较规范,但也有部分学校没有执行教育厅文件规定,乱补课、乱办班、乱收费情况较为严重。省教育厅表示,以上学校均不同程度地违反了《安徽省中小学办学行为规范》(试行),省教育厅予以通报批评,并要求对存在的问题尽快整改。

  对于准毕业班补课,省教育厅虽有文件规定,但暗访中发现,淮南五中、寿县一中、安丰中学补课时间明显“超过因大型活动耽误的课时”,肥西一中高一(下学期高二)为非毕业班,学生不应该在校集体补课。为严肃纪律,省教育厅对这四所学校给予黄牌警告,责令其立即进行整改,整改不到位的,将撤销其省级示范高中称号,同时自然撤销市级示范高中称号。

  省教育厅要求,今后,高三毕业班确实因大型活动耽误课时、完不成教学计划需要补课的学校,必须报当地教育主管部门批准,并公布批准的时间、地点、内容,补习的时间不得超过因大型活动耽误的课时,以保证节假日期间师生正常休息。 (记者陈婉婉)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