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档案托管费180元/年 未就业大学生两年免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西安:档案托管费180元/年 未就业大学生两年免收
2009年08月07日 09:39 来源:西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高校毕业生到人才市场托管档案,每年只用缴纳180元的档案托管服务费。西安市物价局近日下发紧急通知,要求进一步规范人才市场行政事业性收费,严禁乱收费。

  进入8月份,大学毕业生大部分都需要到所在地的人才市场托管档案。为了维护毕业生合法权益,西安市物价局下发通知,要求全市各级物价部门要立即开展对人才市场《收费许可证》的清理审查。对普通高校未就业的毕业生,各级人才市场的档案管理部门两年内不得收取档案保管服务费用,更不得违规收费。

  据西安市物价局收费管理处介绍,按照国家1992年发布的《中央管理的人事系统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及标准的通知》,个人委托保存人事关系、档案的,人才市场按每月15元、每年180元的收费标准收取,单位委托保存人事关系、档案的,按每月20元、每年240元的标准收取。

  西安市物价局要求,除人事部门以外的其他各类人才机构不得从事高校毕业生人事档案委托保存业务并收费。全市物价检查机构近期将开展对人才市场收费的专项检查,严查乱收费行为。(朱雪娇)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