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副部长:中职学生有望念到硕士——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教育部副部长:中职学生有望念到硕士
2009年08月13日 10:10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报讯(记者田文生)教育部副部长鲁昕日前在重庆表示,上中职中专的孩子有望继续学到本科甚至专业硕士,“我们正在设立这样一个体系”。

  她是在8月11日举行的重庆市教育工作情况汇报会上作出上述表示的。她说,职业教育当前要解决的第一个问题就是比例问题,“1∶1”结构是在科学发展观指导下实现教育增长方式的转变和教育结构调整的重要战略指标。

  ; 她表示,不能把接受完义务教育还未成年的孩子推向社会,不能上高中就读中职,在中职阶段完成成年过程,“这样就解决了很多社会问题,更重要的是解决新一代农民变成新一代产业工人的问题。”

  她说,必须解决职业教育吸引力的问题,一是基础能力建设问题,必须得有一所好的学校;二是学习成本比较的问题,要让中职学生走一条低投入高回报的路;三是要提高教育质量;四是解决就业能力;五是继续教育的体系问题。

  重庆市教委主任彭智勇介绍说,近年来,重庆推出了许多重大改革举措:在全国率先化解“普九”债务、基本解决农村代课教师问题、全面实现城乡免费义务教育、全部消除了中小学库存D级危房、在全国率先建立中职学生资助体系。

  重庆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奇帆表示,重庆将着力解决好“六大突出问题”。一是着力解决区域之间、城乡之间教育发展差距问题;二是着力解决城乡教师资源配置不均衡问题;三是着力解决职业教育基础能力问题;四是着力解决高等教育综合实力问题;五是着力解决教育可持续发展问题;六是着力解决教育发展经费需求问题。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