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甲流 北京规定国庆前学生军训可推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防控甲流 北京规定国庆前学生军训可推迟
2009年08月27日 15:11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报讯(记者李莉)本市大、中小学陆续开学,由于今年甲型H1N1流感的全球流行,每年在开学初期进行的学生军训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市教委等有关部门昨天下发通知,要求各高校和区县对学生军训时间进行调整。

  昨天,北京市教委、北京卫戍区司令部、北京市卫生局联合下发《关于2009年学生军训工作的意见》。通知表示,鉴于今年防控甲型H1N1流感实际情况,有关高校和区县可对学生军训工作计划进行适当调整,原计划在8月下旬至9月底安排军训活动的学校可适当推迟军训时间;原计划在国庆节后开展军训活动的可暂不调整,军事理论课教学应当照常进行。外部条件不具备的学校也可以把军训安排在校内进行。由于按照通知要求调整军训计划,造成原军训合同不能履行的,不视为违约,原协议延期执行。

  根据相关文件规定,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军训是本、专科学生的必修课,军事理论课不少于36学时,军事技能训练不少于 16个训练日;高中阶段学生军训统一纳入社会实践课程,军训内容包括集中军事技能训练和军事理论讲座,时间为7至14天,其中集中军事技能训练不得少于7 天。从2005年开始,全市所有高校和高中校都已经按此规定开展军训工作,已经成为全市高校和高中教学计划中规范的必修课程。J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