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外来学生占总数1/3 新高考方案近期出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北京外来学生占总数1/3 新高考方案近期出台
2009年09月03日 15:05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北京义务教育阶段外来学生占总数1/3

  本报讯(记者李莉)记者从今天上午的北京市社会进步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市外来学生数量已经达到学生总数的1/3。明年开始,本市将在新建小区开建一批幼儿园,数量在200至300所。

  据介绍,目前北京义务教育阶段非本市户籍学生数量已达近42万,占学生总数的1/3,其中67%在公办校学习。

  北京原计划“十一五”末期在10个远郊区县建10所名校分校,目前已经建立24所,超额完成了任务。今后,本市还将对这些名校的分校进行软件支持,如教师培训和交流。

  为解决日益凸显的幼儿园入学难问题,今年北京对本市幼儿园的班额进行了扩充。而从明年开始将努力增加幼儿园的数量,新建幼儿园将主要分布在各新建小区,新建园数量在200至300所。建设工程将从明年开始,在几年内完成。

  另外,对高三考生关注的高考新方案,市教委新闻发言人线联平表示,近期就将出台。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