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为防控甲流要求大型学生聚集性活动尽量延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湖北为防控甲流要求大型学生聚集性活动尽量延期
2009年09月11日 10:53 来源:荆楚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记者罗欣 通讯员梁炜)昨日召开的全省进一步做好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上,省教育厅要求:寄宿制学校要为学生宿舍配备体温测量仪,各地和学校要尽可能延期举办大型学生聚集性的活动。

  根据要求,为有效防控甲型H1N1流感,寄宿制学校要利用体温测量仪,监测和关注学生的身体状况;各地和学校要继续按照“非必须不举办”的原则,从现在起到10月份,尽可能延期举办大型学生聚集性的活动。对必须举办的活动,严格按照教育部、卫生部制定的《学校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方案》,制定防控工作应急预案,将活动安排在室外进行,或以视频、分年级、分班的形式进行,控制规模、控制范围,落实各项防控工作措施,加强对参加活动人员的身体状况的监控和监管。

  省教育厅强调,凡是发生流感疫情的地区和学校要停止举办跨区域、跨学校的学生聚集性活动,为防控工作创造条件,最大限度地减少传染病疫情对师生健康造成的危害。高中组织学生军训,应配备医务人员随行,一旦有确诊流感病例,可提前结束军训。

  省教育厅副厅长黄俭说,学校要把对甲型H1N1流感的防控与预防秋季传染病结合起来,采取综合性的预防措施;进一步严格卫生管理,指定专班专人负责教室、宿舍、图书馆、食堂等学习生活场所的通风换气及环境消毒工作,并积极组织学生开展室外体育锻炼等。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