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官员:中国正在加速向人力资源强国转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教育部官员:中国正在加速向人力资源强国转变
2009年09月28日 10: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8日电 国庆新闻中心今天举行主题为“新中国成立6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30年来教育和卫生事业发展成就”的新闻发布会,教育部副部长郝平在发布会上表示,中国已经成为人力资源大国,正在加速向人力资源强国转变。

  郝平介绍,60年来,中国学校的学生人数和教师人数都实现了数百倍的增长,现在,中国15岁人口和新增劳动力平均受教育年限分别超过8.5年和11年,有高等教育学历从业人数超过8200万人,均处于发展中国家前列。

  据介绍,中国高校的科研能力也不断提升,科学研究论文总量显著增加,以SCI数据库统计,按科技论文数排序,中国自2004年以来,一直排在世界第五位。

  郝平说,60年教育发展,极大提高了全民素质,为经济发展、科技创新和社会进步做出了不可替代的重大贡献,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培养了数以亿计的高素质劳动者,数以千万计的各类专门人才和一大批拔尖创新人才。(据中国网文字直播整理)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