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禁止高中学校宣传升学率 学校不听话校长下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成都禁止高中学校宣传升学率 学校不听话校长下课
2009年10月30日 09:37 来源:四川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成都市教育局的规范办学行动已经开始,竟然还有国家级重点高中在网站上宣传升学率。”昨(29)日,早报开通的86968070教育投诉热线接到投诉:在教育行政部门严令要求不能宣传高考升学率的情况下,石室中学仍然在校园网站上悬挂“条幅”宣传高考成绩。

  教育局禁令 他们不理

  上午10时许,记者登录石室中学网站,首页“教学动态”专栏头条红色标题“热烈祝贺我校高2009级高考取得优异成绩”格外醒目,链接的内容显示:“文理科一本率居同类学校第二位、文理科二本率居同类学校第一位、文理科三本率居同类学校第一位……”此前,教育局明确要求不能在校园网站等媒介宣传高考升学率。

  上午11时,记者登录金花中学网站看到,一篇6月29日发布的帖子—“我校中考成绩再创历史新高”挂在首页,文中不乏“上省重高人数和省重高率均再创学校历史新高、上省重点高中90人”等宣传升学排名信息。该校还罗列出被石室中学、川大附中、列五中学、西北中学、武侯高中等录取的学生名单。

  遭逮到现行 学校马上撤

  成都四十三中的网站上,同样在首页挂着“热烈祝贺我校09届中考再创辉煌”的标语,内容包括“上重点高中人数111人,重点率达48.7%”、“600分以上的特优生22人”等。对此,成都四十三中校长彭红明说,区教育局与学校这两天一直在就市教育局文件进行讨论,学校已经安排老师对网站进行重新规划,本周之内把网站上的宣传信息撤下。“这对学校以后树立品牌提出了挑战,将更大地推动素质教育。”彭红明说,学校不能再用表面的数据来树立品牌,需要校长们转换思想,把素质教育放在首位。

  下周一督查 严重的撤局长

  昨日,记者从部分区县教育局了解到,各地区已经召集辖区校长开会,通报了教育局一系列规定,特别强调了三项办学行为整顿时限,第一个就是督查学校是否按时取消违规招生宣传。“如有发现违反市教育局相关规定的学校,将严惩。”成华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对于仍有学校没有清理网站宣传信息的情况,成都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将从下周一起成立专项督查小组,去各校检查全面督促学校清理,若学校出现严重违规现象,校长、区教育局局长将撤职。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