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7.5事件主要事发区千余人获免费培训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乌鲁木齐7.5事件主要事发区千余人获免费培训
2009年11月06日 10: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乌鲁木齐11月6日电(记者 冀江彤) 新疆乌鲁木齐市将对“7.5”事件中的五处重灾区失业者进行免费职业培训,首批110名参加培训学习。

  乌鲁木齐市天山区、沙依巴克区已有1000余人报名参加,培训工种57个,以烹调、家用电子产品维修工、电工、焊工、汽车维修类居多。

  根据新疆乌鲁木齐市委安排,乌鲁木齐市天山区、沙依巴克区将对“7.5”事件中的二道桥、大湾、赛马场、雅玛里克山、黑甲山五处重灾区的失业人员展开全程免费职业培训活动。失业人员可自愿报名参加、自主选择培训工种。接受培训的失业人员将通过三个月的职业技能集中培训学习,结业后颁发职业资格证书,学校为其推荐就业机会。

  “7.5”事件之后,上述重点片区的维稳工作队深入基层,了解民情,通过大量的走访调查,掌握了片区失业人员的基本技能、就业意向等情况,并为失业人员办理《就业失业登记证》,动员有意愿的失业人员到指定的职业培训机构参加培训学习。(完)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