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高中生明年起体育不及格拿不到毕业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郑州高中生明年起体育不及格拿不到毕业证
2009年11月26日 10:02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首席记者张可丹

  本报讯 因天气变化,原定11月初开展的郑州市区高三应届毕业生体质测试直至昨日才正式开始。据悉,由于平时锻炼较好,90%以上的学生成绩都能达标。同时,记者从郑州市教育局获悉,明年起,高中在校生无论期中、期末考试时,体育都将列为考试内容之一。

  身体素质普遍上升测试基本都能达标

  昨日下午在郑州回中考点,郑州101中学的学生正在进行体质测试。根据安排,高三毕业生体质测试的项目分别为篮球运球和长跑(男生1000米、女生800米)。在长跑测试现场,记者看到,大多数学生都跑得较为轻松。即使体形较胖的学生及长跑成绩一直普遍较弱的女生也都在合格时间内轻松跑完全程。郑州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仅在4年前,高三学生体质还相对较差,学生在长跑测试时晕倒、呕吐的情况很严重。“近两年来情况有了明显好转”,他说这和体育考试、冬季长跑、足球进校园等一系列活动在学校的推行有着直接关系,学校对体育越来越重视,学生的身体素质也在不断提高。“90%以上的学生都能达标。”郑州市教育局一负责人说。

  体育纳入毕业考试测试项目将有调整

  据介绍,随着高中新课改的推进,明年起,体育将被纳入高中毕业考试。“从2010年起,河南省的高中毕业考试将增加体育科目,成绩不及格,学生将拿不到高中毕业证,有可能还会影响到学生参加高考时的录取状况。”郑州市教育局一负责人说,明年体质健康检测的考试项目也会有所调整,测试内容将包括机能类、技能类和素质类三大块。其中可以确定的是,长跑将是必考项目。

  郑州市教育局体卫艺处一负责人说,根据某区教育部门的统计,在长跑活动举行前,50×8往返跑学生的不及格率为24.3%,经过几个月的长跑和跳绳锻炼,50×8往返跑的不及格率降低了10.4%,良好率提高了13.9%。可以说,长跑是最好的锻炼项目。

  据透露,明年郑州市中招体育考试项目也将有所调整。

  高中学生明年开始大考、小考都考体育

  据介绍,根据相关要求,我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将取代原来的普通高中毕业会考政策,新增信息技术、体育与健康两门考试科目,统考科目由原来的9门增至11门。凡具有普通高中学籍的在校学生都应参加学业水平考试并所有科目及格,方能取得高中毕业证。体育与健康考试依据《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在测试项目中确定3项对学生进行测试。

  据了解,郑州市将从2010年开始,把体育科目纳入到学生的学业水平考试中。郑州市教育局体卫艺处有关负责人说,从明年起,在校高中生期中、期末考试除文化课外,体育也要纳入考试内容。学生如果体育成绩不好,很有可能影响高中的学习成绩,从而不能顺利毕业。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