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将取消中考引关注 教育厅厅长回应如何保公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云南将取消中考引关注 教育厅厅长回应如何保公平
2009年11月26日 11:05 来源:云南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考生量化测评结果将公示

  省教育厅厅长回应中考制度改革如何保公平

  我省将从明年起对中考制度进行改革,取消全省统一的初中升学考试,并全面推行学业水平考试和综合素质评价制度。这一消息公布后,随即在省内外引起强烈反响,也不免招来质疑:如何保证中考评价的诚信与公平?

  在昨天的昆明市“生命、生存、生活”暨领导干部培训专题讲座上,主讲嘉宾——省委高校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罗崇敏对此表示,请社会放心,我省将建立诚信、公平的教育机制,以此来促进社会的诚信与公平。“教育不能盲目迎合社会需要,而是应主动引领时代进步。在中考改革方面,将会建立综合素质评价制度,最终每名学生的量化测评结果将进行公示,其他同学有什么意见可以反映。”

  在这个过程中,会不会出现递条子、走后门的现象?这是许多人担心的问题。罗崇敏对此表示,将通过监察手段以及新闻媒体进行监督,如果校长或老师有徇私舞弊行为,那么,该撤职的要撤职,该辞退的要辞退。

  罗崇敏将教育的真谛归纳为“教真育爱”4个字,简单而深刻。“社会最大的危机不是经济危机,而是教育危机。受教育者创造能力的丧失,教育价值的流失,导致教育出现工具化、功利化、庸俗化,培养出来的人缺乏爱心。”罗崇敏表示,构建现代教育价值体系,势在必行。

  记者 刘超(春城晚报)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