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官方将投资逾五十亿加强新疆“双语”教育——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中国官方将投资逾五十亿加强新疆“双语”教育
2009年12月03日 17: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乌鲁木齐十二月三日电 (记者 闫文陆)新疆教育厅三日透露,国家财政部近日正式批复了《自治区少数民族学前“双语”教育发展保障规划》,计划到二0一二年,国家和新疆将投入近五十一亿元人民币,用于新疆七地州九县市学前“双语”教育发展。

  “双语”教学是新疆的一项重要工作,旨在提高少数民族教育质量,对少数民族经济发展将产生积极作用,新疆少数民族民众对“双语”教学的需求十分强烈。目前,新疆有六十万少数民族学前、中小学生(含职业高中)正接受“双语”教育,占全疆同类少数民族学生的四分之一。

  据了解,从二00八年至今,国家已经向新疆学前“双语”教育投入逾十二亿元,在南北疆贫困农牧区建起了有电脑、电视、DVD、投影仪等设备的幼儿园。

  据介绍,未来几年国家和新疆将重点扶持喀什、和田等七个地州及若羌、和静等九个县市的少数民族学前“双语”教育。到二0一二年,新疆上述七地州九县市将新建“双语”幼儿园两千两百多所,在园幼儿将达三十四万多人,基本普及少数民族学前两年“双语”教育。

  针对“双语”教育,新疆还启动了大规模的“双语”骨干教师赴内地培训计划,根据计划,在未来四年间,将由北京、天津、上海、江苏四省(市)为新疆培训中学“双语”骨干教师二千人,上述四省市每两年选派五十名优秀中学教师到和田、喀什等地区任教。完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