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严禁师生教学时间使用手机 确保教学秩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太原严禁师生教学时间使用手机 确保教学秩序
2009年12月09日 10:48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为防止手机“黄毒”不断祸害学生、遏制不良信息在学生中传播,山西省太原市教育局日前下发通知,建议家长不给子女配备手机,并对学生使用手机提出了较为明确的规定。

  近年来,学生中持有及使用手机者逐年增加,学校和教师由起初的提醒逐渐变为默许,在一些学校或班级,手机甚至成为向学生发布通知、沟通信息的重要渠道。太原市教育局有关人士分析说,由此导致了许多弊端,如干扰正常的教学秩序、影响学生的学业和身心健康发展、造成学生间的攀比、加重学生家庭不必要的经济负担等。更为严重的是,日渐泛滥的手机网络“黄毒”使很多学生深受其害。

  为此,太原市教育局发出了《进一步规范师生使用手机的管理通知》,要求各学校加强对师生使用手机的教育管理,在上课、自习等教育教学时间内一律不得使用手机,确保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保证教学质量和效果。各学校要积极与电信部门联系,在校内安装电话,方便学生对外联系。

  根据要求,各学校应向学生家长发出倡议,建议家长尽可能不要为子女配备手机。各学校要积极与学生家长沟通,请家长加强对子女使用手机的监督和管理。

  同时,太原市教育局要求各学校要通过各种形式,向学生广泛宣传不健康网站和不良信息对青少年身心健康成长的巨大危害,教育引导学生文明使用手机,自觉抵制和远离不健康网站,不下载、不传播不健康手机信息;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为学生营造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环境。

  太原市教育局表示,各学校应按照要求制定相应的校纪校规,规范师生使用手机,对违犯规定的师生要进行严肃处理。(记者刘云伶)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