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体育增10分 免修体育平时成绩打六折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北京:中考体育增10分 免修体育平时成绩打六折
2009年12月09日 11:07 来源:北京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明年中考体育满分将由现在的30分变成40分,所增10分为学生平时成绩。市教委昨日宣布,免修体育课学生的平时成绩将按60%计算。

  10分平时成绩的考核将由出勤率和体育学业水平组成,学生平时体育课出勤率由体育课任课老师记录,平时体育课学业水平将由体育教师、班主任等至少三位教师参与评分。只有学生体育课出勤率达到98%以上,每学期体育课考核的所有项目均达到优秀,才能最终得到10分满分的平时成绩。

  市教委昨日公布中考体育以及会考体育的规定解释,“长期免修体育课”和“因临时伤病不能参加现场体育考试”的学生,如能提供相关证明,其平时成绩将按免修阶段总分的60%记录。如没有证明,则以0分记录。

  市教委同时明确,学生因伤病免修体育,免修期间,不计学分。因此只要学生能够提供相关证明且毕业时能完全康复,未修满11学分,也可参加体育会考。

  为加强对全市体育会考的管理,市教委从明年起将不再增加自行组织高中体育会考的学校,今年以前自行组织体育会考的学校,需按照市教委统一要求,在区教委指导下组织实施。(记者刘昊)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