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考"三不"政策防利用考题 国家公务员局回应质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国考"三不"政策防利用考题 国家公务员局回应质疑
2009年12月09日 15:15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报讯(记者代丽丽)2010年度国家公务员考试的大幕已经落下,试题、答案及分值成为考生关注的焦点,但是历年来“国考”从来不对外公布试题、答案和分值,这让不少心急的考生直挠头。网友们对国考“三不公布”政策的质疑引发了社会关注。昨天,国家公务员局有关负责人对此作出回应:不公布答案和试题其实是为了防止被培训机构利用,保证公务员考试公平公正。

  国家公务员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国家公务员考试的试题和答案不属于政务公开的内容。有关部门并不鼓励考生参加任何形式的培训,也不支持培训机构的发展。

  虽然官方从未公布“国考”试题和答案,但是也不能完全规避培训机构的利用。影印版试题和“民间版”答案往往在考试结束的几小时之内就会被公布在他们的网站上,各家“名师”的考题解析、试卷分析也会纷至沓来。正因如此,很多考生都通过考前突击培训“镀金”。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