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18区县明年改扩建公办幼儿园 缓解入园紧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北京18区县明年改扩建公办幼儿园 缓解入园紧张
2009年12月10日 13:03 来源:北京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报讯(记者孟为)明年北京18区县将改扩建公立幼儿园,相关规划预计在明年春节前出台。这是记者昨天从北京市发改委举行的“大力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着力改善民生”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的。

  北京市发改委社会发展处处长周栋透露,本市将从明年开始,用3至5年时间陆续改扩建一批公办幼儿园,以缓解目前幼儿园入园紧张的局面。

  周栋表示,改扩建的幼儿园将不局限于远郊区县,而是18区县都要建。目前市教委等部门正在制定规划,总的原则是在人口集中、需求量大的社区附近兴建,预计明年春节前即可公布规划方案。

  近年来,北京市提出推进基础教育均衡发展,2005年开始进行“名校办分校”的试点,今年又在怀柔、密云各建立了2所名校分校,名校分校数量累计达到24所,其中中学16所、小学6所、九年一贯制学校2所,提前实现了“十一五”期末远郊区县均有名校分校的目标。

  据了解,北京八中大兴分校、北京二中通州分校等名校分校得到当地群众的高度认可。不过,由于人员编制、资金安排、资产所有权等现实局限,北京目前正探索对名校建分校体制进行新突破,争取使分校办学水平接近名校。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