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延东:努力开创中国教育外事工作新局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刘延东:努力开创中国教育外事工作新局面
2009年12月10日 18:00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刘延东在2009年全国教育外事工作会议上强调

  努力开创我国教育外事工作新局面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在10日举行的2009年全国教育外事工作会议上强调,要以服从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为宗旨,以配合国家外交总体战略为取向,以促进教育改革发展为重点,以推进人文交流合作为载体,创新思路,注重内涵,完善体制机制,加强队伍建设,提高教育外事工作整体水平,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教育体系做贡献。

  刘延东指出,教育外事工作是外交外事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新中国成立60年特别是改革开放30年来,教育国际交流合作不断扩大,出国留学事业成果斐然,来华留学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国际汉语教育与推广跨越式发展,教育涉外法规体系日益完善,教育外事工作取得显著成绩,对我国现代化建设和改革开放、加强人文交流合作、推动教育改革发展的作用日益凸显。

  刘延东强调,我国教育外事工作处于大有可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要牢牢把握党和国家外交外事大政方针,创新思路,拓展功能,主动适应国家改革发展新形势和世界大变革大调整趋势,积极参与教育国际标准和规则制定,充分发挥学校民间外交作用,推动教育国际交流合作向深度广度发展。要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完善多层次、宽领域教育对外开放格局,立足基本国情,借鉴先进教育理念和经验,引进优质教育资源,培养和吸引国际化人才,特别是世界一流的领军人物和专家学者,建立合作平台,提升我国高等教育学科水平和人才培养水平。要加强学校对外交流合作、出国留学、来华留学、人才回国及国际汉语教育推广工作,注重质量提升和品牌建设,推动教育外事工作走内涵式发展道路。

  刘延东强调,要建立健全科学规范、符合国际惯例的体制机制,加强教育外事管理和服务,建设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经得起考验的教育外事干部队伍。她希望广大教育外事工作者以国家利益为重,勇于承担使命,不负党和人民重托,严守纪律,爱岗敬业,以改革创新精神和积极务实态度,创造性地开展教育外事工作。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