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教育厅长批“全民奥数”让学生“变态变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云南教育厅长批“全民奥数”让学生“变态变形”
2009年12月17日 15:55 来源:云南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云南省教育厅厅长罗崇敏在“两基攻坚”推进会上再次批驳“全民奥数”,认为“奥数”与普及九年义务教育精神相悖。他倡导首先取消奥赛高考(论坛)加分,同时建议对各种考试加分政策进行清理。他透露,云南将在近期召开调整校点布局集中办学现场会。

  罗崇敏层在多个场合对“全民奥数”作过批驳。他认为,奥数其实是一种思维训练,并不适合每一个学生。“全民奥数”就把学生的思维练得变态变形。“‘全民奥数’背后其实是一个利益团体,与巩固九年义务教育、减轻学生负担是相悖的。”

  那怎样才能巩固和发展普九成果呢?他表示,云南要集中办学,调整布点布局,最大程度发挥教育资源的效益。当前,全省有8770个一师一校点,要在3年内全面予以取消。要遵循教育发展规律,因人口向城镇集中而将教育资源逐步向城镇集中,“今后,小学和幼儿园要集中到行政村和乡一级办学,初中要集中到乡和县一级办学,高中集中到县和市办学。”

  据悉,云南将集中办学综合试点定在楚雄,楚雄全州要在2年内全部拆销一师一校点,计划于2009年10月召开集中办学现场会,对调整校点布局工作进行再次推进,一定要改变校点分散带来的办学成本高、效益低的问题。他强调,巩固普九成果,要落实教育惠民政策。包括“两免一补”、寄宿制学校建设和政策、危房改造和远程教育项目、普九债务化解、职业高中生补助的政策,有条件的地市可探索幼儿教育和高中教育的惠民政策,像开远就提出免费学前教育。

  会议确定,昭通的鲁甸、镇雄两县,以及普洱的澜沧县,今年要达到普九的各项指标要求,完成普九任务。(杨理锐)(都市时报)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