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财政拨付20亿 奖励接收农民工子弟城市学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中央财政拨付20亿 奖励接收农民工子弟城市学校
2009年12月21日 21: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二十一日电(记者 俞岚)财政部今天透露,中央财政已下拨进城务工农民随迁子女接受义务教育奖励资金二十亿元人民币,专项用于接收农民工子女的城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补充公用经费和改善办学条件。

  目前,中国农民工数量已超过两亿人,他们的孩子超过七千万人。其中,跟随父母辗转于各地的随迁子女有一千四百多万。由于公办学校容量有限,打工子弟学校又参差不齐,教学质量难以保证,进城务工农民随迁子女教育问题已成为中国社会的一个难题。

  中央和各地方政府近年来纷纷出台措施,用以解决这一庞大群体的上学难问题。去年年中,中国官方决定,从二00八年秋季学期开始,在全国范围内全部免除城市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学杂费。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在公立学校和受委托的民办学校就学同样享受免费待遇。

  国务院并曾下发通知称,对接收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较多、现有教育资源不足的地区,政府将加大教育资源统筹力度,改善学校办学条件,加大对校长和教师配备工作的支持力度,保证学校教育教学的基本需要。

  在以资奖励的同时,财政部今天也要求,各地在安排中央财政奖励资金时,要向接收农民工子女较多、条件薄弱的城市公办学校倾斜,并应切实加强监督检查,确保专款专用,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