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出新招杜绝"被就业" 造假高校将被一票否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湖南出新招杜绝"被就业" 造假高校将被一票否决
2010年01月04日 09:15 来源:法制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我们要加强对就业率统计的核查。虚假就业、‘被就业’,最后受害的是学生。我省要在这个方面多做些扎实的工作。”近日召开的湖南省大学生就业工作座谈会上,相关部门表示,对就业率造假的高校,将实行一票否决。

  据记者了解,2009年,湖南省应届大学生有28.5万人,离校前就业率为74.9%,与上一年持平。湖南省教育厅认为,当前经济形势有所好转,但是从整体来看,就业形势仍不容乐观,甚至还非常严峻。2010年,全国大学毕业生需要就业的有611万人,加上之前没有就业的毕业生,2010年需要就业的毕业生总数可能达800万人。湖南省2010年大学应届毕业生为29万人,加上之前没有就业的毕业生,2010年总的基数可能不会比2009年的36万人低。

  大学毕业生就业形势严峻,但是,部分高校公布的就业率数据却非常喜人,不少大学毕业生“被就业”了。“被就业”现象的存在,导致高校毕业生就业率数据不准确,可能让政府部门误判形势,从而影响教育的正常发展。而毕业生“被就业”后,合法权益得不到保障,优惠政策无法享受,有时还要缴纳一些莫名其妙的人事代理费用。

  湖南省教育厅表示,该省将进一步改进和完善就业率统计方法。有专家认为,毕业生就业率不能由高校自行统计、上报教育部门发布,而应该委托有公信力的社会中介机构进行调查。(记者赵文明 通讯员早尔)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