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公布第16批实现"两基"县名单 14县通过验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教育部公布第16批实现"两基"县名单 14县通过验收
2010年01月13日 13: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全国累计实现“两基”的县(市、区)达到2845个

  中新网1月13日电 教育部日前公布了第十六批实现“两基”县的名单和第十五批“两基”县复查结果。2009年,又有14个县通过省级人民政府的“两基”验收,其中有5个县存在薄弱环节,需要复查。

据教育部网站消息,在教育部公布的第十五批实现“两基”的县中,有7个县需要复查。经审查,这7个县消除了薄弱环节,通过了复查。

  截至2009年底,全国累计实现“两基”的县(市、区)达到2845个,全国“两基”人口覆盖率达到99.7%,西部地区“两基”人口覆盖率达到99.5%。

  教育部希望已实现“两基”的县认真贯彻实施《义务教育法》,巩固“两基”成果,努力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全面实施素质教育,提高义务教育质量。需复查的县要在省级人民政府的统筹领导下,尽快解决存在的问题。

  全国第十六批基本普及九年义务教育、基本扫除青壮年文盲县名单

  (14个)

  四川省  2

  色达县、美姑县

  云南省  3

  鲁甸县、镇雄县、澜沧拉祜族自治县

  西藏自治区  6

  比如县、聂荣县、安多县、班戈县、巴青县、改则县

  甘肃省  1

  宕昌县

  青海省  1

  同德县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1

  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

  其中需要复查的县名单(5个)

  云南省  2

  镇雄县、澜沧拉祜族自治县

  西藏自治区  3

  聂荣县、巴青县、改则县

  第十五批“两基”县复查结果

  (7个)

  通过复查的县名单(7个)

  西藏自治区  5

  嘉黎县、仲巴县、萨嘎县、日土县、革吉县

  甘肃省  1

  广河县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1

  墨玉县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