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逐年为农村学校补充合格教师 实现师资均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山西逐年为农村学校补充合格教师 实现师资均衡
2010年02月08日 13:48 来源:中国教育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定期调整教职工编制 实现师资均衡配置

  本报讯(记者 高耀彬)为解决农村师资力量薄弱、结构性矛盾突出、整体素质不高等问题,山西日前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山西省普通中小学教师队伍建设的意见》,决定今后每3年重新调整中小学教职工编制,建立农村教师补充机制、培训提高机制、城乡教师交流机制,实现教师资源均衡配置。

  据山西省教育厅2009年的统计显示,山西省中小学教师空编1.6万多个,有些地市有编不补,而临时代课教师多达3万多人,60%以上的县都存在空编。

  山西从完善中小学教职工编制动态管理调整机制入手,决定每3年重新调整中小学教职工编制,要求县级教育行政部门要在核定的编制总额内,按照班额、生源等情况具体分配各校人员编制,报同级编制和财政部门备案。严格按照核定的编制和教师自然减员情况,逐年为农村中小学足额补充合格教师,消除代教现象,严禁任何部门和单位挤占、挪用和截留中小学教职工编制,认真清理各类占编不在岗人员。严禁在有合格教师来源的情况下有编不补,长期聘用代课人员。将教师补充情况作为教育督导评估的重要内容。

  山西还决定积极推进区域内教师在城乡学校、优质学校和薄弱学校之间交流制度,逐步实现义务教育学校教师资源均衡配置。积极组织实施“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农村学校教育硕士师资培养计划”和“农村学校新任教师学历提升计划”。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