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拟调整高校学费 九成网友认为应降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湖北拟调整高校学费 九成网友认为应降价
2010年02月08日 19: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武汉2月8日电 (朱建华 艾启平)“积极配合省物价部门,对全省高校现有学费标准进行测算和清理,调整收费标准”。湖北省教育厅在2010年工作要点中透露的这一信息,近日引发广泛关注。网上调查显示,9成网友认为应该降低学费。

  据了解,武汉大学等8所部属学校当前一般本科专业学费标准为每生每学年4500元,武汉科技大学中南分校等独立学院一般本科专业学费标准为每生每学年10000元。湖北省物价局同时规定,部分热门专业学费可以上浮30%。

  “高校收费就像房价一样,很不透明”。学生家长罗先生觉得,“高校学费简直就是一个霸王条款,你说多少就是多少”。罗先生认为,很大程度上靠纳税人供养的公办高校学费偏高,增加了家长的负担。

  武汉大学教育科学院陈闻晋副教授说,“从总体上来看,湖北高校目前的学费并不算低”。他表示,高校学费收取不能说物价上涨了就马上调整,而要考虑社会承受能力。而调整高校学费收取标准,不仅应该听取专家的意见,更应该听取不同类型高校学生的意见。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乔新生教授认为,湖北高校的学费“在全国处于中上游水平”,高校学费收取不在于高低,关键在于是否透明。“因无法评估教育成本而不公开收支情况,这实际上就是掩盖教育腐败”。

  湖北一家网络调查显示,九成网友认为目前高校的学费不是低了而是高了,同时也有九成的网友认为高校的学费应该降低。(完)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