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积极引导高校走出“独立王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湖北积极引导高校走出“独立王国”
2010年02月11日 16:02 来源:长江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报讯“完善优质教育资源开放共享政策体系和体制机制”,这是昨日公布的教育部2010年工作要点之—。

  作为高教大省的湖北,2009年以来采取多项举措推进高校间的“资源共享”。在省教育厅近日公布的2010年工作要点中,“资源共享”多次被提及。

  据悉,湖北地区高校间的“资源共享”最早始于2001年教育部7所在汉高校的“联合办学”。联合办学后,7所高校的学生可以跨校跨学科辅修第二学位。首轮联合办学中,约有2万名学生从中受惠。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乔新生认为,我国公办大学重复建设、资源浪费现象严重。“高校优质资源共享,是在高校合并遇到阻力下的另—种思路”。华中师范大学武汉传媒学院教务处处长王淑华认为,实施高校优质教育资源共享,受益最大的是学生。

  继去年的武汉城市圈7所部属高校与18所省属高校对口支持合作、4所国家示范性高职院校与地方高职院校对口支持合作之后,今年1月,湖北省高等学校师范教育联盟、武汉南湖片区10所高校联合办学等“资源共享”的改革举措相继实施。(朱建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