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办校人事关系“县管校用”福建力推师资均衡配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公办校人事关系“县管校用”福建力推师资均衡配置
2010年03月04日 10:23 来源:工人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报讯 (记者吴铎思)县(市、区)域内公办学校教职工人事关系收归县管,实行“县管校用”。为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日前福建省教育主管部门制定了几项强力措施。

  此前出台的《福建省2010-2012年教育改革和发展的重点实施意见》,分11大部分44条,其内容涵盖了教育的方方面面,包括素质教育中小学生减负的问题、招生改革、教师人事权如何配置等。教育的均衡关键在于师资的均衡配置,为促进校长、教师在城镇学校和农村学校、优质学校和薄弱学校之间合理流动,福建省将在三年内逐步实现县(市、区)域内公办学校教职工人事关系“收归县管”。为改善农村教师待遇,设立农村教师奖励基金,对长期在农村从教、表现优秀的教师予以奖励,在农村地区学校建设教师周转房,保障寄宿制学校教师、交流教师住宿需要;适当提高农村学校中、高级教师岗位结构比例和农村教师在各级各类评先表彰中的比例,吸引优秀人才到农村任教。

  在“均衡发展、育人为本、规划先行、分步实施、注重效益”原则基础上,进一步完善未来三年义务教育布局调整和学校建设规划,加大经费投入,进一步完善学校实验室、图书馆(室)、配套的教学仪器设备和体育卫生设施的建设。还积极推行“符合办学规模要求的校园用地和教学用房”、“合格的教师”,“合格的实验室、图书馆(室)和配套的教学仪器设备”,“卫生安全的食堂和宿舍”的“四有”办学要求。 

  将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接受义务教育纳入公共教育体系,根据相对就近入学的原则,统筹安排符合当地政府规定接收条件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到公办学校就读,免除学杂费,不收借读费。为增强接收进城务工人员子女能力,还将加大教育资源统筹和学校布局规划调整力度,改善学校办学条件,满足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就学需求。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