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高中生体育补考不合格将得不到高中毕业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河南高中生体育补考不合格将得不到高中毕业证
2010年03月04日 10:34 来源:大河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首席记者张可丹王曦辉实习生田育臣本报讯 昨天省教育厅公布《普通高中体育与健康学业水平考试工作实施方案》,从2008年秋季入学的高中生开始,今后凡体育考试成绩不合格者,将得不到高中毕业证。

  普通高中体育与健康学业水平考试将从2008年秋季入学学生开始实施,每年组织一次,时间安排在高三上学期。这也是自我省高中进入课改后,首次将体育考试纳入到高中学业水平考试之列,成为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的11门学科之一。

  考试项目设置以《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为基本依据。各省辖市结合本地实际,在《标准》测试项目中确定3项作为考试项目,其中男生1000米、女生800米被定为必测项目。考试成绩实行等级制,分为A(90分以上)、B(70~89分)、C(50~69分)、D(49分以下)四个等级。成绩达不到C等者,可参加一次补考,补考成绩仍达不到C等者,学校不得颁发毕业证书。考试成绩还将记入学生档案。

  因病(或残疾)不能参加考试的,持医疗单位证明和学校证明,到省辖市(重点扩权县)教育行政部门办理申请免试手续,经核准后方可免试。因病不能参加考试的,体育考试成绩按50分计算;因残疾不能参加考试的,成绩以当地上一年体育考试平均分计算。因特殊情况暂不能参加考试的,可申请缓试。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