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取消省内制定的高考加分等照顾性政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山东省取消省内制定的高考加分等照顾性政策
2010年03月04日 17:35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山东省教育厅近日对进一步推进素质教育工作提出要求,规定从2010年起,山东全部取消省内制定的高考加分等照顾性政策;高考考生信息不再提供给各市。

  山东日前发布《关于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进一步推进素质教育工作的意见》。山东省教育厅在解读意见时提出,从2010年起,山东将全部取消省内制定的高考加分等照顾性政策,强化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信息在招生录取中的作用,完善专家参与录取工作的招生模式。

  同时,意见明确提出严格高考信息管理,从2010年起,除考生本人和有关高校外,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机构不再向其他任何单位和个人提供考生报名信息、考试成绩及录取信息。意见还提出将深化高考命题改革,适当增加选修课程内容,加强高考命题与实际生活的联系,每年每个学科均增加不固定题型。

  此外,意见再次申明减轻学生课外学习负担,在职教师不得从事各种有偿补习活动,不得动员组织学生接受有偿补习。山东将强化对高考补习学校及民办学校的监管,到2012年完成公办高考补习学校撤销计划。(记者邓卫华、焦国栋)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