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重视两会建议提案 高校毕业生就业率87.4%——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教育部重视两会建议提案 高校毕业生就业率87.4%
2010年03月11日 16:19 来源:工人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报讯 (记者尹晓燕)据教育部统计,截至2009年9月1日,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初次就业率为74%,与2008年同比略有上升;而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发布的消息显示,截至去年年底,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达到87.4%。2010年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规模将达630余万人,今年“两会”代表、委员仍十分关注大学毕业生的就业问题。

  回顾近几年来的两会,代表委员们对大学生就业给予的关注是空前的。去年在国际金融危机冲击下,仅教育部就收到关于促进大学生就业的建议提案达200多件,涉及完善配套政策鼓励大学生到基层就业、鼓励大学毕业生参军入伍、服务外包企业吸纳毕业生、强化就业创业指导、加强思想政治教育、深化高等教育改革等多个方面。

  据了解,教育部对代表委员的议案、提案和建议高度重视,围绕代表、委员们提出的各项建议,专程赴重庆、辽宁、湖北等14个省份开展调研,召开各类座谈会40多个,并实地到90多所高校督查调研。结合代表委员建议,教育部提出,把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作为教育系统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重要举措,成立了部领导牵头的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领导小组;提出“非常时期、非常决心、非常举措”和解放思想、深入挖潜、积极作为、实事求是的工作要求;先后召开了10次党组会和部长办公会研究部署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立足教育系统自身挖潜,与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等有关部门积极配合,制定出台了落实国办文件精神的29个配套文件,其中教育部牵头制定下发的文件就达19个。与往年相比,出台的政策文件之多、涉及方面之宽、措施力度之大、惠及学生之广都前所未有。

  同时,高等学校全力整合各方面资源,积极开拓就业市场。截至去年7月,全国各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和高校共举办毕业生现场招聘活动1万余场,提供岗位信息300多万条。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