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召开直属高校纪委书记座谈会 谋划推进反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教育部召开直属高校纪委书记座谈会 谋划推进反腐
2010年03月30日 17:01 来源:中国教育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精心谋划扎实推进高校反腐倡廉工作

  3月15日和22日,教育部分别在上海、重庆召开直属高校纪委书记座谈会,进一步深入学习胡锦涛同志在第十七届中央纪委第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全会精神,交流研讨各高校2010年反腐倡廉工作思路和主要举措。部党组成员、中央纪委驻部纪检组组长王立英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座谈会后,王立英深入两地直属高校调查研究。

  王立英在座谈会上强调,各高校要深入学习胡锦涛同志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纪委和上级机关工作部署,精心谋划反腐倡廉工作。要充分认识加强高校反腐倡廉建设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强化纪检监察干部的责任意识、创新意识,提高制度的执行力,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工作水平。要加强对新情况新问题的研究,围绕权力运行监管、科研经费管理、高校自主招生和特殊类型招生等容易出现问题的领域和环节,针对市场经济条件下高校腐败案件易发多发现象,开展深入调查研究,探索建立科学有效的程序设计和制度规范,找到从源头上解决问题的办法。

  王立英在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重庆大学等高校调研时指出,高等学校要始终坚持解放思想,求真务实,进一步树立科学发展的思路,树立科学的教育理念,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扎实推进教育事业科学发展。

  要始终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把建设高水平大学放在重要位置,在特色发展上下功夫,在学生培养上下功夫,在教师队伍建设上下功夫,在服务社会上下功夫。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纪委、教育部、监察部《关于加强高等学校反腐倡廉建设的意见》,强化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建立完善惩防体系,扎实推进高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座谈会上,驻部纪检组、监察局还就研究制订直属高校领导干部廉洁自律若干规定、落实“三重一大”制度实施办法等征求了意见。(记者 焦新)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