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纪委官员:高校反腐倡廉建设面临五大“挑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中纪委官员:高校反腐倡廉建设面临五大“挑战”
2010年04月16日 09:40 来源:中国教育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王立英在上海重庆广西等地检查工作时指出

  日前,教育部党组成员、中央纪委驻部纪检组组长王立英带队,检查了上海、重庆、广西等地高校贯彻落实中央纪委、教育部、监察部《关于加强高等学校反腐倡廉建设的意见》情况。检查期间,王立英分别召开了多场座谈会。

  王立英指出,当前高校反腐倡廉建设面临五大“挑战”:一是伴随经济全球化进程加剧,意识形态领域渗透与反渗透斗争对高校党风廉政建设提出新挑战;二是伴随改革开放深入推进,化解社会矛盾、统一思想意志对高校党风廉政建设提出新挑战;三是伴随教育改革发展加快,保证政令畅通、维护教育公平和稳定对高校党风廉政建设提出新要求;四是伴随高等教育规模扩大,加强对高校管理监督对党风廉政建设提出新要求;五是伴随高校领导干部年轻化,加强领导干部党性修养和作风建设的任务更加繁重,对党风廉政建设提出新要求。

  王立英强调,要加强对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和“小金库”的专项治理;加快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抓好领导干部、教师职工和大学生三个层面的廉洁教育;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完善校务公开制度,加大审计工作力度;强化对招生录取环节的有效监督,完善特殊类招生、自主招生等方面的监管制度,使招生工作在阳光下运行,确保招生公平公正;坚决治理学术不端行为;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教育改革发展的重要内容,与行政管理和业务管理工作紧密结合,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一起考核。要加大责任考核和责任追究力度,促使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切实担负起反腐倡廉建设方面的组织领导责任。(记者 焦新)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