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再次强化校园安防 多警种校门口执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新疆再次强化校园安防 多警种校门口执勤
2010年05月05日 15: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乌鲁木齐5月5日电(武家民)4日是五一小长假后的第一个上学日,前往学校接送小孩的家长,很明显感受到了与以往的不同——校门口及周边安防进一步升级。

  记者4日下班后到幼儿园接女儿,以往允许家长进校园的规矩已被改为在校外等待……

  据记者了解,五一后,奎屯、石河子、克拉玛依、乌苏、乌鲁木齐等各学校、幼儿园都不同程度加大了对上学、放学期间校门口及周边的警力巡逻力度。

  奎屯方面,从5月4日开始,市公安局各辖区派出所和巡警、交警等多警种,在各学校、幼儿园,早、午、晚三个上下学时间段加强周边执勤。

  石河子市公安局城区分局要求各派出所加大对上学、放学期间校门口及周边的巡逻力度,协调、配合交管部门加强对学校周边道路进行管理,对地处复杂路段的中小学校上下学时段要安排民警或协管员在校园门口维护秩序。

  克拉玛依方面则要求,从5月4日至暑假的两个多月里,全市中小学校、幼儿园学生上下期间,校园周边必须安排警力,增强巡逻力度。

  乌苏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说,4日,警方会同教育、工商、文化等部门清理整顿了一批违法经营的网吧、电子游戏厅、歌舞厅、录像厅、音像书刊点;并在校园及周边地区安排治安信息员,加强对涉及校园治安秩序的信息收集工作。

  乌鲁木齐方面,从去年开始,各级部门对校园周边的治安工作一直被列为各项重中之重。仅近几天——五一前开展全市校园安全生产检查工作;3日,召开综治维稳工作电视电话会议;4日上午,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下午市领导分组对各学校进行了突击检查……

  检查组要求各学校认真检查排除安全隐患,提前研究落实各项安保措施,做到问题不过夜。确保每个校园配备4至8名专业保安,禁止在校园门前50米范围内停放车辆。

  此外,各学校要建立并完善校园监控设备总控室,在校园内安装可昼夜使用的监控设备,监控范围要包括校门、教学楼、学生公寓、操场、校园周边等各个角落,并保证24小时有人值守。(完)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